善有善报 [ shàn yǒu shàn bào ]

基本释义

善:好的。报:报应。做好事必有好的报答。常与“恶有恶报”连用。

详细释义

【解释】:善:好的。报:报应。做好事必有好的报答。常与“恶有恶报”连用。

近义词

佐饔得尝

成语接龙

报应不爽爽然若失失张冒势势不可遏遏密八音音容如在在天之灵灵丹妙药药店飞龙龙章麟角角立杰出出乎意料料敌如神神不附体体大思精精金良玉玉堂人物物归原主主守自盗盗铃掩耳耳濡目击击钟鼎食食指大动动地惊天天之戮民民胞物与与时偕行行远升高高飞远集集苑集枯枯蓬断草草木知威威武不屈屈高就下下笔千言言必有据据高临下下笔成章章句之徒徒劳往返返哺之恩恩爱夫妻妻荣夫贵贵贱无常常胜将军军不血刃刃迎缕解解甲休兵兵未血刃刃树剑山山南海北北门之管管城毛颖颖悟绝人人面兽心心不由主主客颠倒倒峡泻河河山之德德輶如羽羽翮飞肉肉薄骨并并日而食食日万钱钱可通神神谟庙算算尽锱铢铢两分寸寸木岑楼楼船箫鼓鼓舌摇唇唇红齿白白头到老老师宿儒儒雅风流流星掣电电光石火火耕流种种玉蓝田

相关谜语

1.善善(打一成语)

英文翻译

virtue has its rewards (idiom); one good turn deserves an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