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雪封霜 [ jī xuě fēng shuāng ]

基本释义

形容操守高洁坚贞。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操守高洁坚贞。

【出自】:《南史·齐江夏王锋传》:“常忽忽不乐,著《修柏赋》以见志,曰:‘……冲风不能摧其枝,积雪不能改其性。’”

【示例】:非夫禀乾坤之秀气,含宇宙之淳精,孰能负凌云慨日之姿,抱~之骨。 ◎唐·骆宾王《浮查》诗序

出 处

《南史·齐江夏王锋传》:“常忽忽不乐,著《修柏赋》以见志,曰:‘……冲风不能摧其枝,积雪不能改其性。’”

成语接龙

霜露之思思绪万千千回百转转败为功功名富贵贵贱无二二童一马马壮人强强识博闻闻宠若惊惊心悲魄魄散魂飞飞龙乘云云天高谊谊切苔岑岑楼齐末末大不掉掉以轻心心不应口口似悬河河清海宴宴安鸠毒毒魔狠怪怪力乱神神兵天将将门有将将机就机机不可失失魂落魄魄荡魂摇摇头摆脑脑满肠肥肥遯鸣高高人一等等因奉此此发彼应应运而生生龙活现现世现报报仇雪耻耻居王后后起之秀秀色堪餐餐风宿雨雨鬣霜蹄蹄闲三寻寻花问柳柳眉倒竖竖起脊梁梁上君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窗萤几几不欲生生荣死哀哀告宾服服低做小小屈大伸伸冤理枉枉辔学步步线行针针芥之契契合金兰兰摧玉折折冲樽俎俎樽折冲冲锋陷锐锐不可当当之无愧愧不敢当当机立断断缣零璧璧合珠连连三跨五五日京兆兆载永劫劫数难逃逃之夭夭夭桃穠李

英文翻译

Snow and fr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