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凋夏緑 [ shuāng diāo xià lù ]

基本释义

犹言冬去春来。谓时光的流逝。清 纪昀《阅微草堂笔记·槐西杂志一》:“﹝ 王金英 ﹞撰有詩句數卷,尚未成書,霜凋夏緑,其稿不知流落何所。”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冬去春来。谓时光的流逝。 清 纪昀 《阅微草堂笔记·槐西杂志一》:“﹝ 王金英 ﹞撰有詩句數卷,尚未成書,霜凋夏緑,其稿不知流落何所。”

成语接龙

緑鬓朱颜颜精柳骨骨肉相残残杯冷炙炙肤皲足足不窥户户限为穿穿花蛱蝶蝶化庄生生死相依依头缕当当家立计计功程劳劳身焦思思贤如渴渴而掘井井井有方方寸已乱乱七八遭遭际时会会家不忙忙里偷闲闲不容息息事宁人人众胜天天人共鉴鉴毛辨色色色俱全全神灌注注玄尚白白驹空谷谷马砺兵兵微将寡寡不敌众众口熏天天工人代代代相传传为美谈谈笑风生生众食寡寡信轻诺诺诺连声声希味淡淡然处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节盘根根深枝茂茂林修竹竹篱茅舍舍近即远远怀近集集腋为裘裘马声色色丝虀臼臼杵之交交口称誉誉不绝口口齿生香香消玉殒殒身不恤恤老怜贫贫病交攻攻无不克克敌制胜胜残去杀杀人盈野野鹤孤云云朝雨暮暮气沉沉沉密寡言言多伤幸幸灾乐祸祸结兵连连三跨五五抢六夺夺胎换骨骨肉离散散阵投巢

英文翻译

Frost withers and summer 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