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无不克 [ gōng wú bù kè ]

基本释义

克:攻下。没有攻占不下来的。形容力量无比强大。

详细释义

【解释】:克:攻下。没有攻占不下来的。形容力量无比强大。

【出自】:《战国策·秦策二》:“是知秦战未尝不胜,攻未尝不取,所当未尝不破也。”

【示例】: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无不胜,所向披靡。

【语法】:兼语式;作谓语、定语;形容力量无比强大

出 处

清·百一居士《壶天录》上卷:“古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端赖吾能用兵之将,求之于今,邈不可得。”

《战国策·齐策二》:“战无不胜而不知止者,身且死,爵且后归,犹为蛇足也。”

近义词

战无不胜,锐不可当,攻无不克,所向无敌,百战百胜,锐不可挡

反义词

望风而逃,望风披靡,屡战屡败,不堪一击

成语接龙

克爱克威威望素著著作等身身不遇时时至运来来去分明明镜高悬悬车之年年壮气锐锐不可当当场出丑丑态百出出奇划策策名委质质疑问难难分难解解疑释惑惑世诬民民生在勤勤学苦练练兵秣马马尘不及及第成名名高天下下学上达达官知命命途多舛舛讹百出出生入死死求百赖赖有此耳耳目一新新愁旧恨恨如头醋醋海翻波波波碌碌碌碌无闻闻一知十十二金钗钗荆裙布布袜青鞋鞋弓襪小小屈大伸伸冤理枉枉费心力力钧势敌敌众我寡寡人之疾疾雨暴风风环雨鬓鬓乱钗横横行逆施施绯拖緑緑惨红销销魂荡魄魄散魂飞飞米转刍刍荛之言言者不知知高识低低头搭脑脑满肠肥肥头胖耳耳视目听听之任之之死靡二二三其德德音莫违违世絶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自珍珍馐美馔馔玉炊金金人三缄缄口不言言归于好好景不长长目飞耳

英文翻译

ever-victor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