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筹转策 [ huí chóu zhuǎn cè ]

基本释义

运筹决策。

详细释义

【解释】:运筹决策。

【出自】:《三国志·吴志·诸葛恪传》:“恪之才捷,皆此类也。”裴松之注引三国·魏·管辰《诸葛恪别传》:“[孙权]又问:‘卿何如滕胤?’恪答曰:‘登阶蹑履,臣不如胤,回筹转策,胤不如臣。’”

出 处

《三国志·吴志·诸葛恪传》:“恪之才捷,皆此类也。”裴松之注引三国·魏·管辰《诸葛恪别传》:“[孙权]又问:‘卿何如滕胤?’恪答曰:‘登阶蹑履,臣不如胤,回筹转策,胤不如臣。’”

成语接龙

策名委质质疑问难难弟难兄兄肥弟瘦瘦骨如柴柴天改物物阜民康康庄大道道高望重重熙累洽洽闻强记记功忘过过桥抽板板上钉钉钉嘴铁舌舌锋如火火烛小心心术不端端人正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飡渴饮饮马投钱钱可通神神超形越越瘦秦肥肥头胖耳耳闻目见见溺不救救急扶伤伤言扎语语不惊人人满为患患难夫妻妻梅子鹤鹤唳猿声声音笑貌貌离神合合浦珠还还乡昼锦锦天绣地地大物博博施济众众叛亲离离世遁上上替下陵陵弱暴寡寡不胜众众多非一一哄而上上楼去梯梯山航海海立云垂垂手而得得失荣枯枯木发荣荣古陋今今雨新知知书识字字斟句酌酌水知源源远流长长袖善舞舞弄文墨墨汁未干干啼湿哭哭天抹泪泪下如雨雨顺风调调弦品竹竹柏异心心比天高高下任心心烦意冗冗词赘句句栉字比比肩随踵踵武相接接二连三

英文翻译

Make a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