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门难开 [ shàn mén nán kāi ]

基本释义

善门:为善之门。旧指一旦行善助人,许多人都会来求援,凡无法应付了。

详细释义

【解释】:善门:为善之门。旧指一旦行善助人,许多人都会来求援,凡无法应付了。

【出自】: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四回:“这太原一府是被灾顶重的地方。大善士见机,善门难开。”

出 处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四回:“这太原一府是被灾顶重的地方。大善士见机,善门难开。”

近义词

好人难做

成语接龙

开眉展眼眼中有铁铁中铮铮铮铮有声声气相投投传而去去危就安安富恤穷穷猿投林林寒洞肃肃然起敬敬老怜贫贫贱之交交口称赞赞口不絶絶处逢生生手生脚脚不点地地主之仪仪静体闲闲神野鬼鬼怕恶人人中骐骥骥伏盐车车马如龙龙兴云属属辞比事事预则立立竿见影影只形单单刀赴会会者不忙忙里偷闲闲不容缓缓急轻重重振旗鼓鼓吻弄舌舌剑唇枪枪烟砲雨雨过天青青蝇吊客客死他乡乡壁虚造造端托始始末原由由表及里里应外合合二为一一褱而论论世知人人多嘴杂杂乱无章章决句断断梗飞蓬蓬生麻中中立不倚倚门卖俏俏成俏败败材伤锦锦片前程程序动作作金石声声威大震震耳欲聋聋者之歌歌舞升平平白无辜辜恩负义义不生财财竭力尽尽付东流流星赶月月异日新新益求新新故代谢谢天谢地地久天长长春不老老子长孙

英文翻译

it is difficult to start charity as it can not be stopped half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