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己及物 [ tuī jǐ jí wù ]

基本释义

用自己的心意去推想别人的心意。指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同“推己及人”。

详细释义

【解释】:用自己的心意去推想别人的心意。指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同“推己及人”。

成语接龙

物稀为贵贵不召骄骄兵之计计出无聊聊以自慰慰情胜无无愧衾影影只形孤孤鸾寡鹄鹄面鸠形形影相随随声附和和衣而卧卧不安枕枕稳衾温温衾扇枕枕戈泣血血肉横飞飞米转刍刍荛之见见噎废食食饥息劳劳师袭远远求骐骥骥服盐车车在马前前目后凡凡夫俗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目目擩耳染染神刻骨骨寒毛竖竖子成名名卿巨公公私两利利害得失失魂丧魄魄散魂消消息盈虚虚构无端端人正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非文是是古非今今非昔比比肩皆是是非得失失张失智智勇兼全全心全意意在笔前前度刘郎郎才女姿姿意妄为为蛇画足足蹈手舞舞文玩法法脉准绳绳之以法法出多门门禁森严严刑峻法法出一门门生故旧旧事重提提纲挈领领异标新新昏宴尔尔汝之交交臂失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心木肠肠肥脑满满脸春色色厉胆薄

英文翻译

consider others in one 's own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