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出无聊 [ jì chū wú liáo ]

基本释义

主意出于无可奈何。

详细释义

【解释】:主意出于无可奈何。

【出自】:《史记·吴王濞列传》:“上复责问吴使者,使者对曰:‘……今王始诈病,及觉,见责急,愈益闭,恐上诛之,计乃无聊。唯上弃之,而与更始。’”

【语法】:主谓式;作宾语;指主意出于无可奈何

出 处

西汉·司马迁《史记·吴王濞列传》:“上复责问吴使者,使者对曰:‘……今王始诈病,及觉,见责急,愈益闭,恐上诛之,计乃无聊。唯上弃之,而与更始。’”

成语接龙

聊复尔耳耳闻目击击电奔星星星落落落叶知秋秋月春花花红柳绿绿林豪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非文是是非颠倒倒悬之急急流勇退退旅进旅旅进旅退退让贤路路叟之忧忧深思远远垂不朽朽木不雕雕楹碧槛槛花笼鹤鹤长鳬短短中取长长安棋局局高蹐厚厚德载福福过灾生生机勃勃勃然奋励励精更始始终不易易口以食食甘寝安安身之处处尊居显显姓扬名名声过实实事求是是非之心心浮气粗粗制滥造造端倡始始终若一一蹴而成成算在心心开目明明正典刑刑余之人人命关天天行时气气冲霄汉汉官威仪仪表不凡凡夫肉眼眼明手捷捷足先登登峰造极极本穷源源清流清清风高节节衣素食食日万钱钱可通神神色自若若释重负负重含污污泥浊水水中捞月月露之体体国经野野没遗贤贤良方正正经八板板上砸钉钉嘴铁舌舌桥不下

英文翻译

desperate reme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