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鸾翥凤 [ xiáng luán zhù fèng ]

基本释义

比喻丰赡富丽的文辞。明 孙柚《琴心记·相偕抵舍》:“有志客,必取文章價,翔鸞翥鳳人終愛,黄金白璧時終在。”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丰赡富丽的文辞。 明 孙柚 《琴心记·相偕抵舍》:“有志客,必取文章價,翔鸞翥鳳人終愛,黄金白璧時終在。”

成语接龙

凤叹虎视视同儿戏戏蝶游蜂蜂趋蚁附附骥攀鸿鸿飞霜降降龙伏虎虎穴狼巢巢林一枝枝附叶连连三接四四面楚歌歌功颂德德容兼备备位充数数米量柴柴毁灭性性急口快快步流星星星之火火急火燎燎若观火火妻灰子子夏悬鹑鹑衣鹄面面无惭色色胆包天天荆地棘棘地荆天天与人归归心似箭箭不虚发发扬踔厉厉世磨钝钝学累功功高不赏赏一劝百百堵皆作作如是观观隅反三三命而俯俯拾仰取取长补短短褐不完完好无缺缺食无衣衣妆楚楚楚歌四面面如冠玉玉粒桂薪薪尽火传传风扇火火上添油油嘴滑舌舌端月旦旦夕之危危言覈论论功受赏赏贤罚暴暴殒轻生生上起下下笔成章章父荐屦屦及剑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喙赡辞辞赋风骨骨肉团圆圆颅方趾趾踵相接接三连四四方八面面不改色色授魂与与世浮沉沉谋重虑虑周藻密密密层层

英文翻译

Flying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