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如是观 [ zuò rú shì guān ]

基本释义

如是:如此,这样;观:看,看法。抱这样的看法。泛指对某一事物作如此的看法。

详细释义

【解释】:如是:如此,这样;观:看,看法。抱这样的看法。泛指对某一事物作如此的看法。

【出自】:《金刚经》:“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出 处

《金刚经》:“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成语接龙

观山玩水水滴石穿穿荆度棘棘地荆天天罗地网网开三面面若死灰灰容土貌貌离神合合衷共济济世匡时时和岁稔稔恶盈贯贯穿融会会者不忙忙忙碌碌碌碌无为为虺弗摧摧枯振朽朽木粪墙墙面而立立命安身身首异地地主之谊谊不敢辞辞金蹈海海天云蒸蒸蒸日进进退失措措手不及及第成名名符其实实繁有徒徒乱人意意气风发发指眦裂裂眦嚼齿齿剑如归归正邱首首鼠两端端本正源源清流清清辞丽曲曲径通幽幽期密约约法三章章甫荐履履霜之戒戒备森严严霜烈日日饮无何何乐不为为万安计计日而俟俟河之清清新俊逸逸韵高致致远任重重气徇命命在朝夕夕阳西下下笔有神神武挂冠冠上履下下马看花花颜月貌貌是心非非亲非故故人之意意转心回回肠伤气气得志满满山遍野野无遗贤贤良方正正正之旗旗开得胜胜友如云云期雨约

英文翻译

let the matter be viewed in this 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