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玩水 [ guān shān wán shuǐ ]

基本释义

犹言游山玩水。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游山玩水。

【出自】:《五灯会元·法眼宗·宝塔绍岩禅师》:“诸仁者还明心也未?莫不是语言谭笑时……观山玩水时,耳目绝对时,是汝心否?”

出 处

《五灯会元·法眼宗·宝塔绍岩禅师》:“诸仁者还明心也未?莫不是语言谭笑时……观山玩水时,耳目绝对时,是汝心否?”

近义词

观山览水

成语接龙

水底捞月月落星沈沈吟不决决不待时时和岁丰丰姿绰约约法三章章决句断断雨残云云树遥隔隔壁听话话不相投投壶电笑笑筵歌席席卷天下下坂走丸丸泥封关关情脉脉脉脉含情情窦初开开宗明义义浆仁粟粟红贯朽朽木难彫彫虫篆刻刻足适屦屦及剑及及笄年华华封三祝祝发空门门不夜关关门闭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死骨肉肉跳心惊惊采绝艳艳色绝世世态人情情深潭水水陆毕陈陈词滥调调三惑四四马攒蹄蹄閒三寻寻花觅柳柳衢花市市道之交交头互耳耳鬓斯磨磨砻浸灌灌夫骂坐坐享其成成败得失失张失致致远任重重厚少文文章山斗斗转星移移船就岸岸谷之变变化无穷穷愁潦倒倒行逆施施绯拖緑緑林豪士士饱马腾腾空而起起居无时时绌举盈盈盈一水水泄不透透骨酸心心如木石石火光阴阴疑阳战战无不克克伐怨欲欲谁归罪

英文翻译

make a sightseeing 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