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龙煮凤 [ pēng lóng zhǔ fèng ]

基本释义

比喻烹调珍奇菜肴。亦形容菜肴豪奢珍贵。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烹调珍奇菜肴。亦形容菜肴豪奢珍贵。

【出自】:明·冯梦龙《喻世明言》第十一卷:“有《鹧鸪天》词为证:城中酒楼高入天,烹龙煮凤味肥鲜。公孙下马闻香醉,一饮不惜费万钱。”

出 处

明·冯梦龙《喻世明言》第十一卷:“有《鹧鸪天》词为证:城中酒楼高入天,烹龙煮凤味肥鲜。公孙下马闻香醉,一饮不惜费万钱。”

成语接龙

凤表龙姿姿意妄为为善最乐乐乐陶陶陶然自得得意之作作威作福福孙荫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月风花花团锦簇簇锦团花花香鸟语语不投机机关用尽尽欢而散散兵游勇勇往直前前功尽弃弃情遗世世异时移移山回海海水桑田田父之功功盖天下下学上达达权知变变危为安安忍无亲亲密无间间不容瞬瞬息之间间不容砺砺世磨钝钝学累功功败垂成成千累万万全之策策名就列列土分茅茅茨不翦翦草除根根深蔕固固执己见见猎心喜喜怒无常常胜将军军不血刃刃迎缕解解甲休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铛有耳耳鬓厮磨磨拳擦掌掌上观纹纹丝不动动人心弦弦外之意意气相投投石问路路不拾遗遗芬余荣荣古陋今今月古月月缺难圆圆顶方趾趾踵相错错落有致致远任重重义轻财财殚力尽尽心尽力力钧势敌敌国外患患难与共共挽鹿车车马盈门

英文翻译

delicac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