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任命 [ lè tiān rèn mìng ]

基本释义

犹言听天由命。听任事态自然发展变化,不做主观努力。也比喻碰机会,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听天由命。听任事态自然发展变化,不做主观努力。也比喻碰机会,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出自】:郑振铎《止水的下层》:“像这样乐天任命的民族,我们将如之何呢?”

出 处

郑振铎《止水的下层》:“像这样乐天任命的民族,我们将如之何呢?”

近义词

听天由命

成语接龙

命若悬丝丝来线去去暗投明明火执仗仗义疎财财大气粗粗通文墨墨汁未干干云蔽日日月不居居官守法法轮常转转败为成成家立计计日指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头过身身外之物物华天宝宝刀不老老奸巨滑滑头滑脑脑满肠肥肥遁鸣高高义薄云云英未嫁嫁狗随狗狗追耗子子孝父慈慈明无双双桂联芳芳年华月月露之体体无完皮皮肤之见见危授命命蹇时乖乖唇蜜舌舌端月旦旦种暮成成竹在胸胸有鳞甲甲冠天下下情上达达权通变变化不穷穷神知化化鸱为凤凤舞龙蟠蟠青丛翠翠被豹舄舄乌虎帝帝辇之下下乔入幽幽期密约约法三章章句之徒徒托空言言听行从从中作梗梗泛萍飘飘风急雨雨散云收收园结果果行育德德配天地地大物博博闻多识识时通变变风易俗俗下文字字斟句酌酌金馔玉玉石俱碎碎琼乱玉玉树银花花好月圆圆孔方木

英文翻译

Happ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