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义疎财 [ zhàng yì shū cái ]

基本释义

亦作“仗義疏財”。谓重义气而分财助人。元 郑廷玉《忍字记》楔子:“這個員外必是箇仗義疎財的人。”元 无名氏《贫富兴衰》第二折:“全不肯施仁布德行方便,那裏有仗義疎財發好心。”《水浒传》第三七回:“多聽的江湖上來往的人説兄長清德,扶危濟困,仗義疏財。”

详细释义

【解释】:亦作“ 仗義疏財 ”。谓重义气而分财助人。 元 郑廷玉 《忍字记》楔子:“這個員外必是箇仗義疎財的人。” 元 无名氏 《贫富兴衰》第二折:“全不肯施仁布德行方便,那裏有仗義疎財發好心。”《水浒传》第三七回:“多聽的江湖上來往的人説兄長清德,扶危濟困,仗義疏財。”

成语接龙

财竭力尽尽付东流流年不利利市三倍倍道兼进进退有度度长絜短短见薄识识微见几几次三番番来覆去去末归本本小利微微为繁富富家巨室室徒四壁壁间蛇影影影绰绰绰绰有裕裕后光前前倨后恭恭逢其盛盛气凌人人急计生生花妙笔笔歌墨舞舞凤飞龙龙生九种种学绩文文章宗工工力悉敌敌不可假假人假义义重恩深深惟重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打风吹吹气如兰兰质蕙心心向往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泐海枯枯脑焦心心不由主主敬存诚诚心正意意前笔后后悔不及及第成名名山事业业业兢兢兢兢乾乾乾乾翼翼翼翼飞鸾鸾音鹤信信口开合合从连衡衡虑困心心长发短短衣匹马马如游龙龙飞凤翔翔鸾翥凤凤彩鸾章章台杨柳柳緑桃红红白喜事事不关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非文是是非颠倒倒裳索领领异标新新学小生生灵涂地地旷人稀

英文翻译

Supporting justice and w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