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窗月户 [ yún chuāng yuè hù ]

基本释义

指华美幽静的居处。

详细释义

【解释】:指华美幽静的居处。

【出自】:宋·向子諲《清平乐·奉酬韩叔夏》词:“薄情风雨,断送花何许。一夜清香无觅处。却返云窗月户。”

出 处

宋·向子諲《清平乐·奉酬韩叔夏》词:“薄情风雨,断送花何许。一夜清香无觅处。却返云窗月户。”

近义词

云窗月帐,云窗霞户

成语接龙

户曹参军军法从事事败垂成成羣集党党同妒异异途同归归之若水水长船高高义薄云云泥之差差强人意意气自若若崩厥角角立杰出出自意外外合里应应有尽有有事之秋秋月寒江江翻海倒倒持太阿阿意取容容光焕发发扬光大大车以载载笑载言言来语去去邪归正正正之旗旗鼓相当当场出彩彩笔生花花红柳绿绿酒红灯灯蛾扑火火树琪花花样翻新新人新事事过情迁迁延羁留留连不舍舍道用权权移马鹿鹿裘不完完美无缺缺一不可可歌可泣泣不可仰仰屋着书书不释手手足无措措置裕如如愿以偿偿其大欲欲益反损损本逐末末路穷途途途是道道傍筑室室徒四壁壁垒森严严陈以待待人接物物在人亡亡羊补牢牢甲利兵兵精粮足足趼舌敝敝帚自享享帚自珍珍禽异兽兽困则噬噬脐莫及及时行乐乐此不疲疲精竭力力小任重重门叠户户枢不朽

英文翻译

The window and the m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