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风败化 [ shāng fēng bài huà ]

基本释义

指败坏社会风俗。多用来遣责道德败坏的行为。同“伤风败俗”。

详细释义

【解释】:指败坏社会风俗。多用来遣责道德败坏的行为。同“伤风败俗”。

【出自】: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一一一回:“世人都把那淫欲之事当作‘情’字,所以作出伤风败化的事来,还自谓风月多情,无关紧要。”

出 处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一一一回:“世人都把那淫欲之事当作‘情’字,所以作出伤风败化的事来,还自谓风月多情,无关紧要。”

成语接龙

化鸱为凤凤翥龙蟠蟠结根据据鞍读书书不尽意意义深长长歌当哭哭笑不得得不偿丧丧权辱国国将不国国耳忘家家喻户习习焉不察察己知人人尽其才才疏学浅浅尝辄止止沸益薪薪尽火传传道受业业精于勤勤学苦练练兵秣马马工枚速速战速决决一雌雄雄唱雌和和如琴瑟瑟弄琴调调舌弄唇唇枪舌剑剑戟森森森罗万象象齿焚身身不由己己溺己饥饥餐渴饮饮露餐风风波平地地下修文文君早寡寡闻少见见智见仁仁言利溥溥天同庆庆吊不行行间字里里外夹攻攻疾防患患难与共共贯同条条分节解解人难得得不酬失失诸交臂臂有四肘肘胁之患患难夫妻妻荣夫贵贵不期骄骄生惯养养家活口口呆目钝钝学累功功若丘山山包海容容头过身身废名裂裂裳衣疮疮好忘痛痛心绝气气决泉达达地知根根生土长长生不死死骨更肉肉眼愚眉眉飞目舞

英文翻译

offend public d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