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露餐风 [ yǐn lù cān fēng ]

基本释义

喝的是露水,吃的是风。形容超凡脱俗的生活。亦作“饮风餐露”。

详细释义

【解释】:喝的是露水,吃的是风。形容超凡脱俗的生活。亦作“饮风餐露”。

成语接龙

风尘碌碌碌碌无闻闻一知二二姓之好好骑者堕堕甑不顾顾名思义义胆忠肝肝胆涂地地平天成成双作对对床夜语语重心沉沉毅寡言言出祸随随珠弹雀雀屏中选选舞征歌歌功颂德德輶如毛毛举细故故步自封封金挂印印累绶若若有所失失魂丧胆胆战心摇摇鹅毛扇扇枕温衾衾影独对对薄公堂堂堂正正正言厉色色授魂与与虎添翼翼翼小心心领神会会逢其适适情率意意兴盎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龟袭紫紫气东来来历不明明刑弼教教一识百百尺竿头头一无二二三其意意气自若若释重负负德辜恩恩同山岳岳岳荦荦荦荦确确确乎不拔拔宅飞升升官发财财不露白白屋寒门门当户对对床夜雨雨散云飞飞蛾扑火火烛银花花天酒地地老天荒荒淫无耻耻言人过过从甚密密云不雨雨露之恩恩断义绝绝长继短短吃少穿穿荆度棘棘地荆天天崩地陷

英文翻译

Drinking, drinking and dri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