蟠结根据 [ pán jié gēn jù ]

基本释义

盘据勾结。《资治通鉴·唐代宗大历十四年》:“由是以天下公賦爲人君私藏,有司不復得窺其多少,校其贏縮,殆二十年。宦官領其事者三百餘員,皆蠶食其中,蟠結根據,牢不可動。”

详细释义

【解释】:盘据勾结。《资治通鉴·唐代宗大历十四年》:“由是以天下公賦爲人君私藏,有司不復得窺其多少,校其贏縮,殆二十年。宦官領其事者三百餘員,皆蠶食其中,蟠結根據,牢不可動。”

成语接龙

据理力争争名夺利利齿能牙牙牙学语语重心长长生不老老羞变怒怒气填胸胸怀大志志满气得得其三昧昧旦晨兴兴观群怨怨天忧人人穷智短短兵接战战火纷飞飞米转刍刍荛之见见经识经经邦论道道殣相属属毛离里里应外合合浦还珠珠流璧转转战千里里通外国国泰民安安枕而卧卧榻鼾睡睡生梦死死生存亡亡猿灾木木已成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之当然然荻读书书声朗朗朗朗上口口角春风风旋电掣掣襟露肘肘腋之患患难夫妻妻荣夫贵贵不可言言听行从从容不迫迫不及待待价而沽沽名钓誉誉不绝口口角生风风姿绰约约定俗成成败得失失时落势势合形离离析涣奔奔走钻营营蝇斐锦锦簇花团团头聚面面谩腹诽诽誉在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车羸马马足车尘尘羹涂饭饭牛屠狗狗仗官势势如破竹竹柏异心心旌摇曳曳兵弃甲甲第连天

英文翻译

The basis of con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