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筠之节 [ sōng yún zhī jié ]

基本释义

松与竹材质坚韧,岁寒不凋,因以“松筠之节”比喻坚贞的节操。筠,竹。

详细释义

【解释】:松与竹材质坚韧,岁寒不凋,因以“松筠之节”比喻坚贞的节操。筠,竹。

成语接龙

节上生枝枝词蔓语语不投机机杼一家家反宅乱乱七八遭遭时不偶偶变投隙隙大墙坏坏法乱纪纪群之交交淡若水水里纳瓜瓜字初分分秒必争争长论短短小精悍悍然不顾顾盼多姿姿意妄为为仁不富富贵不淫淫词艳曲曲不离口口直心快快心满意意出望外外圆内方方以类聚聚萤积雪雪案萤灯灯蛾扑火火灭烟消消息盈冲冲口而出出有入无无稽之谈谈笑自如如日中天天灾地变变炫无穷穷神知化化枭为鸠鸠夺鹊巢巢倾卵破破璧毁珪珪璋特达达官显宦宦海浮沉沉毅寡言言不逮意意望已过过眼烟云云情雨意意乱心忙忙忙碌碌碌碌无闻闻宠若惊惊慌失措措置裕如如手如足足不逾户户告人晓晓风残月月旦春秋秋风萧瑟瑟调琴弄弄瓦之喜喜新厌旧旧事重提提纲举领领异标新新人新事事无常师师直为壮壮志未酬酬功给效效颦学步步人后尘

英文翻译

Song Yun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