珪璋特达 [ guī zhāng tè dá ]

基本释义

比喻人资质优异,才德出众。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人资质优异,才德出众。

【出自】:《礼记·聘义》:“圭璋特达,德也。”孔颖达疏:“行聘之时,唯执圭璋特得通达,不加馀币。言人之有德亦无事不通,不须假他物而成。言圭璋之特达同人之有德,故云德也。”

出 处

《礼记·聘义》:“圭璋特达,德也。”孔颖达疏:“行聘之时,唯执圭璋特得通达,不加馀币。言人之有德亦无事不通,不须假他物而成。言圭璋之特达同人之有德,故云德也。”

成语接龙

达官贵要要利盗名名落孙山山崩地裂裂裳衣疮疮好忘痛痛饮黄龙龙言凤语语笑喧呼呼群结党党邪丑正正经八本本乡本土土偶蒙金金屋贮娇娇生惯养养尊处优优孟衣冠冠履倒易易子而食食不重肉肉袒面缚缚鸡之力力所能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己损人人微言贱贱敛贵发发号布令令人切齿齿若编贝贝阙珠宫宫邻金虎虎头蛇尾尾大不掉掉臂不顾顾影弄姿姿意妄为为虺弗摧摧兰折玉玉惨花愁愁绪如麻麻木不仁仁义之兵兵凶战危危言覈论论长说短短见薄识识微见几几次三番番来复去去太去甚甚嚣尘上上勤下顺顺手牵羊羊落虎口口诵心惟惟所欲为为仁不富富轹万古古色古香香火不绝绝路逢生生吞活剥剥极则复复蹈前辙辙乱旂靡靡所适从从谏如流流连忘反反脸无情情比金坚坚韧不拔拔宅飞升升堂拜母母慈子孝孝子顺孙孙康映雪

英文翻译

Yizhang TE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