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丹如绿 [ shì dān rú lǜ ]

基本释义

丹:红。把红的看成绿的。形容因过分忧愁而目视昏花。

详细释义

【解释】:丹:红。把红的看成绿的。形容因过分忧愁而目视昏花。

【出自】:三国魏·郭遐叔《赠嵇叔夜》诗:“心之忧矣,视丹如绿。”

出 处

三国魏·郭遐叔《赠嵇叔夜》诗:“心之忧矣,视丹如绿。”

成语接龙

绿林豪士士饱马腾腾空而起起凤腾蛟蛟龙得水水色山光光风霁月月明星稀稀奇古怪怪力乱神神不附体体无完肤肤末支离离鸾别鹄鹄形鸟面面是心非非池中物物在人亡亡秦三户户限为穿穿穴踰墙墙风壁耳耳满鼻满满座风生生花妙笔笔墨官司司农仰屋屋下架屋屋乌之爱爱别离苦苦难深重重蹈覆辙辙乱旗靡靡衣媮食食藿悬鹑鹑衣百结结绳而治治郭安邦邦家之光光阴似箭箭在弦上上蒸下报报效万一一般无二二八佳人人神共愤愤世疾邪邪不干正正色直言言不及义义重恩深深闭固距距跃三百百端待举举鼎拔山山林隐逸逸兴遄飞飞刍挽粮粮多草广广开才路路叟之忧忧患馀生生而知之之死靡二二姓之好好说歹说说是道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铃掩耳耳闻眼见见事生风风檐刻烛烛照数计计尽力穷穷年没世世外桃源源源不断断雨残云

相关谜语

1.色盲(打一成语)

英文翻译

extremely wor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