惝恍迷离 [ chǎng huǎng mí lí ]

基本释义

惝恍:也作:“惝况”,失意的样子。迷离:模糊不清。指茫然若失而模糊不清的样子。

详细释义

【解释】:惝恍:也作:“惝况”,失意的样子。迷离:模糊不清。指茫然若失而模糊不清的样子。

成语接龙

离世绝俗 → 俗不可医 → 医时救弊 → 弊絶风清 → 清耳悦心 → 心慌意急 → 急病让夷 → 夷然自若 → 若敖之鬼 → 鬼计多端 → 端本正源 → 源源而来来日大难 → 难分难舍 → 舍实听声声名鹊起 → 起早摸黑 → 黑天摸地 → 地广人稀 → 稀世之宝 → 宝马香车车载船装 → 装痴卖傻 → 傻头傻脑脑满肠肥 → 肥头大面 → 面如灰土土洋结合 → 合胆同心 → 心术不正 → 正冠李下 → 下笔如神 → 神魂颠倒倒戈卸甲甲冠天下下笔有神神来之笔 → 笔头生花 → 花街柳巷 → 巷议街谈 → 谈情说爱爱屋及乌 → 乌集之众 → 众口一辞 → 辞严气正 → 正始之音音容宛在在色之戒戒骄戒躁躁人之死 → 死有余诛 → 诛尽杀绝 → 绝长继短 → 短垣自逾逾千越万 → 万里长城 → 城狐社鼠鼠窃狗盗盗食致饱 → 饱飨老拳 → 拳拳盛意意出望外外强中干干干翼翼 → 翼翼小心 → 心有灵犀犀顶龟文文治武功功成骨枯 → 枯树生花 → 花街柳市 → 市不二价 → 价增一顾 → 顾全大局局地钥天 → 天塌地陷 → 陷入僵局局骗拐带带减腰围

英文翻译

confu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