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减腰围 [ dài jiǎn yāo wéi ]

基本释义

常用以形容病愁瘦损。

详细释义

【解释】:常用以形容病愁瘦损。

【出自】:语出《梁书·昭明太子统传》:“体素壮,腰带十围,至是减削过半。”

【示例】:安得车轮四角,不堪~。 ◎宋·辛弃疾《木兰花慢》词

出 处

语出《梁书·昭明太子统传》:“体素壮,腰带十围,至是减削过半。”

成语接龙

围城打援援笔立成成千论万万世一时时乖运乖乖僻邪谬谬托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伛影曲曲意承迎迎刃而理理冤摘伏伏而咶天天方夜谭谭天说地地覆天翻翻然改进进退消长长虺成蛇蛇心佛口口燥唇干干父之蛊蛊心丧志志在四海海水难量量力度德德言工容容头过身身不由己己溺己饥饥渴交攻攻瑕指失失魂丧胆胆壮气粗粗袍粝食食不求甘甘心瞑目目中无人人材出众众醉独醒醒聩震聋聋者之歌歌舞升平平分秋色色衰爱弛弛声走誉誉满天下下笔成章章句小儒儒雅风流流连忘返返观内照照人肝胆胆小如鼠鼠腹鸡肠肠肥脑满满腔怒火火烧火燎燎若观火火树琪花花团锦簇簇锦团花花辰月夕夕寐宵兴兴文匽武武断乡曲曲眉丰颊颊上三毛毛举细务务本抑末末大不掉掉臂不顾顾盼生辉辉煌金碧碧鬟红袖袖里玄机机不可失失之东隅

英文翻译

Waistline re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