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扬州鹤 [ qí yáng zhōu hè ]

基本释义

比喻欲集做官、发财、成仙于一身,或形容贪婪、妄想。同“骑鹤上扬州”。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欲集做官、发财、成仙于一身,或形容贪婪、妄想。同“骑鹤上扬州”。

成语接龙

鹤骨松姿姿意妄为为国为民民不畏死死心搭地地久天长长年三老老之将至至德要道道学先生生公说法法无二门门堪罗雀雀马鱼龙龙行虎变变生意外外合里应应天从人人事不省省事宁人人存政举举手相庆庆吊不行行不胜衣衣无二彩彩笔生花花朝月夜夜郞自大大节不夺夺席谈经经久不息息迹静处处之绰然然糠自照照章办事事不有余余桃啖君君子协定定乱扶衰衰当益壮壮气凌云云涌飙发发号出令令人作呕呕心滴血血债累累累瓦结绳绳愆纠缪缪种流传传闻异辞辞严意正正正之旗旗帜鲜明明珠夜投投河奔井井臼亲操操纵自如如醉如梦梦撒撩丁丁一卯二二三君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眼眼花撩乱乱臣贼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小谋大大有人在在所不辞辞严谊正正人君子子虚乌有有心有意意满志得得未尝有有板有眼眼高手生生死关头

英文翻译

Riding the cr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