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兆一心 [ yì zhào yī xīn ]

基本释义

全国人民一条心。

详细释义

【解释】:全国人民一条心。

【出自】:毛泽东《祭文·祭黄帝陵》诗:“亿兆一心,战则必胜。还我河山,卫我国权。”

出 处

毛泽东《祭文·祭黄帝陵》诗:“亿兆一心,战则必胜。还我河山,卫我国权。”

成语接龙

心粗气浮 → 浮云朝露露水夫妻妻儿老小小心翼翼翼翼飞鸾 → 鸾颠凤倒 → 倒悬之苦 → 苦不堪言 → 言语路絶 → 絶长补短 → 短褐不完 → 完事大吉吉凶祸福福不盈眦 → 眦裂发指 → 指方画圆 → 圆凿方枘 → 枘凿方圆 → 圆木警枕枕戈汗马马上功成成败兴废废然而返返本还源源头活水水火无情情深潭水 → 水米无干 → 干名采誉 → 誉不绝口 → 口中雌黄黄台之瓜 → 瓜田李下 → 下车伊始始终如一一点一滴滴水成河河山之德 → 德隆望尊 → 尊俎折冲 → 冲冠怒发 → 发蒙振槁 → 槁形灰心 → 心腹大患 → 患至呼天 → 天假良缘 → 缘鹄饰玉 → 玉巵无当 → 当世无双 → 双瞳剪水 → 水楔不通 → 通幽动微 → 微服私行行将就木木朽蛀生生花妙语语妙天下下不为例例直禁简 → 简截了当 → 当场出彩彩云易散散伤丑害害羣之马 → 马仰人翻 → 翻肠搅肚肚里泪下下陵上替替天行道 → 道尽涂殚 → 殚思极虑 → 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卧风餐 → 餐风宿水 → 水漫金山 → 山光水色 → 色仁行违

英文翻译

all of one 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