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袍玉带 [ mǎng páo yù dài ]

基本释义

绣有蟒蛇的长袍,饰有玉石的腰带。指官服,也指传统戏曲中帝王将相的服装。亦作“蟒衣玉带”。

详细释义

【解释】:绣有蟒蛇的长袍,饰有玉石的腰带。指官服,也指传统戏曲中帝王将相的服装。亦作“蟒衣玉带”。

成语接龙

带月披星 → 星罗云布 → 布衣粝食 → 食案方丈 → 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 → 粮尽援绝 → 绝长补短 → 短褐不全全民皆兵兵行诡道 → 道骨仙风 → 风鬟霜鬓 → 鬓乱钗横 → 横从穿贯 → 贯颐备戟 → 戟指嚼舌舌端月旦旦旦而伐伐性之斧斧钺之诛 → 诛求无度 → 度日如年 → 年高望重 → 重足而立 → 立业安邦 → 邦家之光光风霁月 → 月下老儿 → 儿女之情情深友于 → 于事无补 → 补过饰非 → 非分之财财运亨通 → 通宵彻夜 → 夜郞自大 → 大逆不道 → 道存目击 → 击楫中流 → 流离失所 → 所向无前 → 前古未闻 → 闻风而兴 → 兴妖作怪 → 怪力乱神神完气足足音跫然然荻读书 → 书读五车 → 车怠马烦 → 烦文缛礼 → 礼义廉耻耻居人下 → 下笔成文 → 文房四侯 → 侯门如海 → 海沸河翻 → 翻然改悔 → 悔不当初 → 初试锋芒 → 芒刺在背 → 背恩弃义 → 义形于色色厉胆薄薄技在身 → 身名俱败 → 败于垂成成名成家家家户户 → 户枢不蝼 → 蝼蚁贪生生老病死死乞白赖赖有此耳耳目喉舌舌桥不下下乔入幽

英文翻译

dragon robes with jade bel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