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万端 [ jīng wěi wàn duān ]

基本释义

织物的直线叫经,横线叫纬。指纵横交错的很多线。比喻头绪很多。汉扬雄《法言·问神》:“神心惚恍,经纬万方。”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头绪极多。

【出自】:汉·扬雄《法言·问神》:“神心恍惚,经续万方。”

出 处

汉·扬雄《法言·问神》:“神心恍惚,经续万方。”

成语接龙

端倪可察察己知人人非土木木落归本本末源流流离琐尾尾大难掉掉三寸舌舌挢不下下陵上替替天行道道高魔重重厚寡言言简义丰丰功懿德德尊望重重熙累绩绩学之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足而居居重驭轻轻虑浅谋谋无遗策策名就列列功覆过过从甚密密锣紧鼓鼓唇摇舌舌敝唇枯枯苗望雨雨断云销销毁骨立立眉竖眼眼中拔钉钉嘴铁舌舌锋如火火光烛天天寒地冻冻浦鱼惊惊猿脱兔兔起乌沉沉密寡言言不顾行行不逾方方寸已乱乱语胡言言提其耳耳目昭彰彰明昭着着人先鞭鞭约近里里外夹攻攻苦茹酸酸文假醋醋海翻波波罗奢花花残月缺缺吃短穿穿房入户户曹参军军法从事事半功百百啭千声声名藉甚甚嚣尘上上方宝剑剑及屦及及宾有鱼鱼龙混杂杂七杂八八仙过海海楛石烂烂漫天真真相大白白璧微瑕瑕不揜瑜瑜不掩瑕瑕不掩瑜

英文翻译

very compl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