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倒辕门 [ bài dǎo yuán mén ]

基本释义

辕门:将帅行辕或军营的大门。形容对别人佩服之至,自愿认输。

详细释义

【解释】:辕门:将帅行辕或军营的大门。形容对别人佩服之至,自愿认输。

【出自】: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五十三回:“若非一部全史瞭然于中,何能如此。妹子唯有拜倒辕门了。”

【语法】:动宾式;作谓语、宾语、定语;指自愿服输

出 处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53回:“若非一部全史了然于中,何能如此。妹子唯有拜倒辕门了。”

近义词

五体投地

成语接龙

门庭如市市不二价价廉物美美男破老老泪纵横横翔捷出出处语默默契神会会家不忙忙忙碌碌碌碌无奇奇装异服服低做小小德出入入主出奴奴颜婢色色胆包天天理不容容光焕发发踪指示示贬于褒褒贬与夺夺胎换骨骨肉至亲亲冒矢石石心木肠肠肥脑满满腔怒火火树琪花花烛洞房房谋杜断断子绝孙孙康映雪雪操冰心心浮气躁躁言丑句句栉字比比肩并起起居无时时望所归归正邱首首善之地地狱变相相待如宾宾入如归归根到底底死谩生生死未卜卜夜卜昼昼想夜梦梦魂颠倒倒峡泻河河清海竭竭泽焚薮薮中荆曲曲学诐行行不由径径情直遂遂非文过过隙白驹驹齿未落落纸云烟烟波钓徒徒乱人意意往神驰驰高鹜远远溯博索索隐行怪怪力乱神神不守舍舍实听声声动梁尘尘羹涂饭饭囊酒瓮瓮声瓮气气宇轩昂昂头天外外简内明明明白白

英文翻译

Bow to the en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