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故十亲 [ jiǔ gù shí qīn ]

基本释义

泛指亲戚朋友。

详细释义

【解释】:泛指亲戚朋友。

【出自】:元·关汉卿《哭存孝》第二折:“又不曾相趁着狂朋怪友,又不曾关节做九故十亲。” 元·石德玉《秋胡戏妻》第二折:“爹爹也,全不怕九故十亲笑耻。”

出 处

元·关汉卿《哭存孝》第二折:“又不曾相趁着狂朋怪友,又不曾关节做九故十亲。” 元·石德玉《秋胡戏妻》第二折:“爹爹也,全不怕九故十亲笑耻。”

近义词

亲朋好友

成语接龙

亲仁善邻邻女詈人人多嘴杂杂乱无章章父荐屦 → 屦及剑及 → 及第成名名正言顺 → 顺风驶船 → 船坚炮利 → 利惹名牵 → 牵萝补屋 → 屋乌推爱 → 爱钱如命 → 命世之才 → 才高识远 → 远泝博索 → 索隐行怪怪诞诡奇奇货可居居下讪上上篇上论 → 论短道长 → 长安少年年壮气锐 → 锐不可当 → 当家立事 → 事与愿违违心之论 → 论长说短 → 短垣自逾逾千越万 → 万苦千辛 → 辛壬癸甲甲第连云 → 云窗雾槛 → 槛花笼鹤 → 鹤行鸡群 → 群居穴处 → 处心积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 → 风雨如盘 → 盘根错节 → 节用裕民 → 民脂民膏膏火自煎煎豆摘瓜瓜葛相连连模拟事 → 事在必行 → 行不由径 → 径情直行 → 行思坐想 → 想入非非非我族类类聚群分 → 分鞋破镜 → 镜分鸾凤凤食鸾栖栖丘饮谷谷马砺兵兵微将寡 → 寡信轻诺 → 诺诺连声 → 声价百倍 → 倍道兼进 → 进退出处 → 处之怡然 → 然荻读书书香世家家贼难防 → 防不胜防 → 防微杜渐 → 渐不可长 → 长袖善舞 → 舞榭歌楼 → 楼船箫鼓 → 鼓腹含和

英文翻译

Old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