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虿有毒 [ fēng chài yǒu dú ]

基本释义

虿:蝎子一类的毒虫。比喻有些人物,地位虽低,但能害人,不可轻视。

详细释义

【解释】:虿:蝎子一类的毒虫。比喻有些人物,地位虽低,但能害人,不可轻视。

【出自】:《左传·僖公二十二年》:“君其无谓邾小,蜂虿有毒,而况国乎?”

【示例】:雯青到此真有些耐不得了,待要发作,又怕~,惹出祸来,只好纳着头,生生的咽了下来。 ◎清·曾朴《孽海花》第二十四回

【语法】:主谓式;作分句、宾语;含贬义

出 处

左丘明《左传·僖公二十二年》:“君其无谓邾小,蜂虿有毒,而况国乎?”

例 句

雯青到此真有些耐不得了,待要发作,又怕~,惹出祸来,只好纳着头,生生的咽了下来。

成语接龙

毒蛇猛兽兽困则噬噬脐何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惹名牵牵牛下井井底之蛙蛙蟆胜负负气斗狠狠心辣手手足胼胝胝肩茧足足食足兵兵多将广广开才路路绝人稀稀奇古怪怪声怪气气壮理直直道而行行之有效效颦学步步月登云云中白鹤鹤立鸡群群鸿戏海海誓山盟盟山誓海海沸河翻翻然改悔悔过自责责备求全全无心肝肝心涂地地下修文文弱书生生死与共共度爱河河目海口口是心非非分之念念念有词词清讼简简捷了当当家做主主圣臣良良莠不齐齐大非耦耦俱无猜猜枚行令令人瞩目目睁口呆呆头呆脑脑满肠肥肥猪拱门门可张罗罗掘一空空前绝后后起之秀秀色可餐餐风宿草草芥人命命途多舛舛讹百出出入人罪罪该万死死别生离离析涣奔奔轶绝尘尘羹涂饭饭来张口口呆目钝钝学累功功高震主主情造意意惹情牵牵合傅会会少离多

英文翻译

beware of the harm done by small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