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合傅会 [ qiān hé fù huì ]

基本释义

把本来没有某种意义的事物硬说成有某种意义。也指把不相关联的事物牵拉在一起,混为一谈。同“牵合附会”。

详细释义

【解释】:把本来没有某种意义的事物硬说成有某种意义。也指把不相关联的事物牵拉在一起,混为一谈。同“牵合附会”。

成语接龙

会少离多多灾多难难进易退退步抽身身经百战战战兢兢兢兢翼翼翼翼小心心上心下下里巴人人多口杂杂乱无章章父荐屦屦及剑及及笄年华华冠丽服服牛乘马马耳春风风木之悲悲歌易水水磨工夫夫贵妻荣荣古虐今今月古月月朗星稀稀世之宝宝刀未老老莱娱亲亲上做亲亲冒矢石石火光阴阴阳惨舒舒眉展眼眼想心思思不出位位极人臣臣门如市市井无赖赖有此耳耳视目听听天由命命里注定定乱扶衰衰当益壮壮志未酬酬功给效效死勿去去太去甚甚嚣尘上上行下效效犬马力力殚财竭竭智尽忠忠心耿耿耿耿于心心照不宣宣化承流流离播迁迁延时日日薄虞渊渊渟岳立立竿见影影只形孤孤芳自赏赏心悦目目眐心骇骇心动目目瞪口张张冠李戴戴圆履方方面大耳耳后风生生死与共共商国是是是非非非同小可可乘之隙隙穴之窥窥窬分毫

英文翻译

Implicate Fu 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