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放任 [ zì yóu fàng rèn ]

基本释义

不加约束,任它自由发展。

详细释义

【解释】:不加约束,任它自由发展。

【出自】:毛泽东《反对自由主义》:“不负责任的背后批评,不是积极地向组织建议。当面不说,背后乱说;开会不说,会后乱说。心目中没有集体生活的原则,只有自由放任。这是第二种。”

出 处

毛泽东《反对自由主义》:“不负责任的背后批评,不是积极地向组织建议。当面不说,背后乱说;开会不说,会后乱说。心目中没有集体生活的原则,只有自由放任。这是第二种。”

成语接龙

任重道远远涉重洋洋洋大观观化听风风号雪舞 → 舞裙歌扇 → 扇风点火 → 火光烛天天经地义 → 义愤填胸 → 胸无宿物 → 物极必返 → 返邪归正 → 正色敢言 → 言外之意 → 意义深长 → 长夜漫漫漫天飞雪 → 雪月风花 → 花朝月夕 → 夕阳西下下笔千言言之有故故宫禾黍黍离麦秀秀而不实 → 实蕃有徒 → 徒有虚名 → 名山胜水 → 水秀山明 → 明珠弹雀 → 雀目鼠步步步登高 → 高枕安卧 → 卧榻之侧侧足而立立盹行眠 → 眠云卧石 → 石赤不夺夺人所好好问决疑疑信参半半截入土土壤细流流落江湖湖光山色色仁行违 → 违世乖俗 → 俗下文字 → 字字珠玉 → 玉液金波 → 波罗奢花花红柳绿 → 绿鬓红颜 → 颜丹鬓緑 → 緑林豪士 → 士饱马腾 → 腾达飞黄 → 黄泉之下 → 下笔成文 → 文武差事事出有因 → 因陋就寡 → 寡凫单鹄 → 鹄面鸠形 → 形势逼人人稠物穰穰穰满家家无常礼 → 礼先一饭 → 饭蔬饮水 → 水远山长 → 长途跋涉涉海登山 → 山盟海誓 → 誓海盟山 → 山崩海啸 → 啸聚山林 → 林下风度

英文翻译

laissez-f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