矜功不立 [ jīn gōng bù lì ]

基本释义

矜:自夸。自以为能立大功而大功必不成。

详细释义

【解释】:矜:自夸。自以为能立大功而大功必不成。

【出自】:《战国策·齐策四》:“故曰:‘矜功不立,虚愿不至。’此皆幸乐其名,华而无其实德者也。”

出 处

《战国策·齐策四》:“故曰:‘矜功不立,虚愿不至。’此皆幸乐其名,华而无其实德者也。”

成语接龙

立足之地地广人希希旨承颜颜丹鬓緑緑林豪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成龙升升官发财财竭力尽尽力而为为非作恶恶言厉色色授魂与与时推移移步换形形枉影曲曲肱而枕枕稳衾温温凊定省省吃俭用用心良苦苦雨凄风风言雾语语焉不详详星拜斗斗南一人人老珠黄黄冠草服服牛乘马马工枚速速战速决决不待时时隐时见见兔顾犬犬吠之盗盗跖之物物华天宝宝刀不老老而不死死眉瞪眼眼疾手快快步流星星星点点点石为金金镳玉络络绎不絶絶妙好辞辞多受少少见多怪怪事咄咄咄咄怪事事在萧墙墙花路柳柳眉星眼眼中拔钉钉嘴铁舌舌锋如火火烛银花花辰月夕夕寐宵兴兴高彩烈烈烈轰轰轰天烈地地狱变相相鼠有皮皮里春秋秋水盈盈盈科后进进退惟咎咎由自取取精用弘弘奖风流流连忘返返老归童童牛角马马足龙沙沙鸥翔集集苑集枯

英文翻译

boasts a lot, but nothing comes of it (idi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