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爪锯牙 [ gōu zhǎo jù yá ]

基本释义

指鸟兽尖曲、锋利的爪、牙。比喻人的凶恶残暴。也比喻武装军队。

详细释义

【解释】:指鸟兽尖曲、锋利的爪、牙。比喻人的凶恶残暴。也比喻武装军队。

【出自】:《淮南子·本经训》:“凤皇不下,句爪、居牙、戴角、出距之兽于是鸷矣。”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比喻人的凶恶残暴

出 处

西汉·刘安《淮南子·本经训》:“凤皇不下,句爪、居牙、戴角、出距之兽于是鸷矣。”

成语接龙

牙牙学语语不惊人人命关天天无二日日月无光光前绝后后来之秀秀水明山山止川行行远自迩迩安远至至亲骨肉肉朋酒友友风子雨雨零星散散带衡门门生故旧旧病复发发上冲冠冠袍带履履盈蹈满满坐风生生荣死哀哀而不伤伤筋动骨骨软觔麻麻痹不仁仁义道德德輶如毛毛发耸然然糠自照照本宣科科头裸身身微力薄薄技在身身名俱泰泰然处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落不齐齐心协力力所不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时及物物华天宝宝马香车车殆马烦烦文缛礼礼让为国国无二君君命无二二三其意意在笔前前跋后疐疐后跋前前功皆弃弃好背盟盟山誓海海沸山裂裂地分茅茅塞顿开开口见心心瞻魏阙阙一不可可泣可歌歌莺舞燕燕安酖毒毒手尊拳拳拳服膺膺箓受图图作不轨轨物范世世代书香香花供养 → 养精畜锐 → 锐挫望绝绝无仅有有风有化

英文翻译

Hook claw saw too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