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毛大虫 [ méi máo dà chóng ]

基本释义

没有毛的老虎。比喻凶猛的人或事物。

详细释义

【解释】:没有毛的老虎。比喻凶猛的人或事物。

【出自】:元·无名氏《货郎旦》第一折:“这一把无情毒火,岂非是没毛大虫。”

【示例】:分兵左右迎敌,那里当得起这班~,声若翻江,势如倒海。 ◎清·钱采《说岳全传》第34回

【语法】:偏正式;作宾语、定语;含贬义

出 处

元·无名氏《货郎旦》第一折:“这一把无情毒火,岂非是没毛大虫。”

成语接龙

虫鱼之学学以致用用尽心机机关用尽尽忠报国国富民强强食靡角角户分门门可罗雀雀目鼠步步月登云云谲波诡诡谲怪诞诞幻不经经纶济世世道人心心腹大患患至呼天天地经纬纬地经天天不绝人人神共愤愤时疾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疏食食宿相兼兼包并容容光焕发发踪指使使料所及及时行乐乐不极盘盘游无度度己失期期颐之寿寿元无量量力而行行不从径径行直遂遂迷不寤寤寐求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落高下下井投石石赤不夺夺眶而出出幽迁乔乔文假醋醋海翻波波光鳞鳞鳞集仰流流言风语语焉不详详情度理理所当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投璧抵抵背扼喉喉长气短短吃少穿穿窬之盗盗怨主人人寿年丰丰富多彩彩笔生花花颜月貌貌是心非非常之谋谋臣如雨雨覆云翻翻天覆地地动山摧摧刚为柔柔远镇迩迩安远至至圣先师

英文翻译

Big 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