逋逃之薮 [ bū táo zhī sǒu ]

基本释义

逋逃:逃亡者;薮:人或物集中的地方。一般指某处成为逃亡者的藏身之所。

详细释义

【解释】:逋逃:逃亡者;薮:人或物集中的地方。一般指某处成为逃亡者的藏身之所。

【出自】:《尚书·武成》:“为天下逋逃主,萃渊薮。”

出 处

《尚书·武成》:“为天下逋逃主,萃渊薮。

成语接龙

薮中荆曲曲意承迎迎新弃旧旧话重提提名道姓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锺掩耳耳视目听听而不闻闻一知十十拏九稳稳步前进进善退恶恶衣恶食食方于前前功尽弃弃逆归顺顺人应天天清日白白面儒冠冠盖相望望风扑影影影绰绰绰有余裕裕国足民民脂民膏膏唇岐舌舌端月旦旦暮入地地下修文文无点易易于拾遗遗簪坠履履机乘变变躬迁席席门蓬巷巷议街谈谈圆说通通儒达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足而三三头六证证据确凿凿凿可据据图刎首首丘之情情见乎言言听计行行崄侥幸幸灾乐祸祸福无常常胜将军军不血刃刃迎缕解解甲休兵兵无常势势焰熏天天夺其魄魄荡魂飞飞声腾实实逼处此此问彼难难以预料料事如神神术妙计计功补过过化存神神嚎鬼哭哭笑不得得意忘象象齿焚身身遥心迩迩安远至至德要道道听涂说

英文翻译

A place of esc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