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话重提 [ jiù huà chóng tí ]

基本释义

过去说过的,现在又提起了。

详细释义

【解释】:过去说过的,现在又提起了。

【出自】:柯岩《寻找回来的世界》:“迟威他们不再决定调吴家驹时就抛这个材料,现在都旧话重提,原因何在呢?”

【示例】:我不想~。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分句;含褒义

出 处

柯岩《寻找回来的世界》:“迟威他们不再决定调吴家驹时就抛这个材料,现在都旧话重提,原因何在呢?”

例 句

柯岩《寻找回来的世界》:“迟威他们不再决定调吴家驹时抛这个材料,现在却~,原因何在呢?”

近义词

老生常谈,旧事重提

反义词

闻所未闻

成语接龙

提心在口口多食寡寡闻少见见机而作作奸犯罪罪孽深重重床叠屋屋下架屋屋如七星星灭光离离山调虎虎啸龙吟吟花咏柳柳絮才高高门大户户限为穿穿花蛱蝶蝶化庄周周规折矩矩步方行行不履危危言竦论论心定罪罪该万死死灰复然然荻读书书不尽言言信行果果熟蒂落落魄江湖湖光山色色胆迷天天地诛戮戮力同心心细如发发愤忘食食不充口口传心授授业解惑惑世盗名名目繁多多谋善断断子絶孙孙庞斗智智均力敌敌不可纵纵横交错错落高下下井投石石城汤池池鱼堂燕燕雀之见见幾而作作善降祥祥风时雨雨沾云惹惹祸招灾灾难深重重金兼紫紫绶金章章台杨柳柳暗花明明月清风风烛草露露面抛头头足异所所向无敌敌力角气气血方刚刚正不阿阿猫阿狗狗尾貂续续鹜短鹤鹤长凫短短小精悍悍然不顾顾盼多姿姿意妄为为鬼为蜮

英文翻译

go over the matter of discussion bef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