疮疥之疾 [ chuāng jiè zhī jí ]

基本释义

喻轻微的祸患。明 梁辰鱼《浣纱记·死忠》:“齊 不過瘡疥之疾,幸而勝之,不過小喜。”

详细释义

【解释】:喻轻微的祸患。 明 梁辰鱼 《浣纱记·死忠》:“ 齊 不過瘡疥之疾,幸而勝之,不過小喜。”

成语接龙

疾风骤雨雨泣云愁愁肠九回回眸一笑笑之以鼻鼻孔朝天天假因缘缘木求鱼鱼传尺素素口骂人人才辈出出幽升高高举远蹈蹈汤赴火火冒三尺尺寸千里里谈巷议议论风发发奸摘覆覆盂之安安如磐石石赤不夺夺眶而出出人意料料敌如神神工天巧巧不可阶阶前万里里通外国国士无双双足重茧茧丝牛毛毛举缕析析骸易子子夏悬鹑鹑居鷇食食生不化化零为整整襟危坐坐以待旦旦种暮成成千累万万里无云云屯雾集集思广益益谦亏盈盈盈秋水水火之中中心摇摇摇唇鼓舌舌锋如火火尽薪传传宗接代代为说项项庄舞剑剑树刀山山南海北北邙乡女女大当嫁嫁祸于人人地生疏疏财重义义无旋踵踵武相接接踵而至至诚高节节用爱民民殷国富富国强民民脂民膏膏腴之地地瘠民贫贫病交攻攻瑕索垢垢面蓬头头上末下下回分解解弦更张张口掉舌

英文翻译

A disease of sores and sc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