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簪坠履 [ yí zān zhuì lǚ ]

基本释义

比喻旧物或故情。同“遗簪坠屦”。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旧物或故情。同“遗簪坠屦”。

【出自】:《北史·韦夐传》:“昔人不弃遗簪坠屦者,恶与之同出,不与同归。吾之操行,虽不逮前烈,然舍旧录新,亦非吾志也。”

出 处

《北史·韦夐传》:“昔人不弃遗簪坠屦者,恶与之同出,不与同归。吾之操行,虽不逮前烈,然舍旧录新,亦非吾志也。”

近义词

遗簪坠屦,遗簪堕履,遗簪弊履

成语接龙

履仁蹈义义薄云天天灾地妖妖不胜德德艺双馨馨香祷祝祝发空门门闾之望望屋以食食箪浆壶壶浆塞道道存目击击壤鼓腹腹热肠慌慌慌张张张王赵李李白斗酒酒地花天天造草昧昧地谩天天下大乱乱臣贼子子为父隐隐约其词词不逮意意转心回回邪入正正色直言言出祸随随机应变变名易姓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昔是今今是昨非非驴非马马角乌头头上末下下笔有神神抶电击击石弹丝丝纷栉比比肩叠踵踵足相接接踵而来来者不拒拒之门外外柔内刚刚直不阿阿猫阿狗狗血淋头头昏眼晕晕晕沉沉沉痼自若若隐若显显露头角角巾东路路不拾遗遗编坠简简丝数米米粒之珠珠槃玉敦敦诗说礼礼先壹饭饭囊酒甕甕里酰鸡鸡肤鹤发发奸擿伏伏虎降龙龙神马壮壮志凌云云兴霞蔚蔚然成风风行电击击楫中流流落江湖湖光山色色授魂与与世隔绝

英文翻译

the lost hairpins and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