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料所及 [ shǐ liào suǒ jí ]

基本释义

料:料想,估计;及:到。当初已经料想到的。

详细释义

【解释】:料:料想,估计;及:到。当初已经料想到的。

【出自】:《中国的西北角·成兰纪行一》:“人事的变化,往往非使料所及。”。

出 处

《中国的西北角·成兰纪行一》:“人事的变化,往往非使料所及。”。

成语接龙

及宾有鱼鱼肠尺素素不相识识时达务务本抑末末大不掉掉舌鼓唇唇亡齿寒寒酸落魄魄消魂散散灰扃户户枢不朽朽木死灰灰烟瘴气气象万千千真万确确乎不拔拔犀擢象象箸玉杯杯酒言欢欢蹦乱跳跳梁小丑丑声远播播穅眯目目不别视视死若归归真反璞璞玉浑金金汤之固固执成见见所未见见几而作作善降祥祥风时雨雨打风吹吹竹弹丝丝恩发怨怨天怨地地北天南南征北讨讨流溯源源清流清清莹秀澈澈底澄清清都绛阙阙一不可可心如意意乱心忙忙里偷闲闲言淡语语重心沉沉痼自若若出一轨轨物范世世道人心心若死灰灰容土貌貌离神合合胆同心心闲手敏敏而好学学富才高高举深藏藏器待时时来运来来踪去路路不拾遗遗臭万代代人捉刀刀枪剑戟戟指嚼舌舌桥不下下车作威威风八面面是背非非此即彼彼竭我盈盈盈秋水水远山长

英文翻译

As exp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