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经纬 [ tiān dì jīng wěi ]

基本释义

指天地间理所应当、无可非议的道理。引申为以天地为法度治理天下。

详细释义

【解释】:指天地间理所应当、无可非议的道理。引申为以天地为法度治理天下。

【出自】:《左传·昭公二十五年》:“礼,上下之纪、天地之经纬也。”

出 处

《左传·昭公二十五年》:“礼,上下之纪、天地之经纬也。”

近义词

天经地纬

成语接龙

纬武经文文质彬彬彬彬文质质而不野野人献日日中则昃昃食宵衣衣不重采采凤随鸦鸦飞雀乱乱琼碎玉玉液金浆浆酒霍肉肉食者鄙鄙俚浅陋陋巷箪瓢瓢泼大雨雨沾云惹惹是生非非此即彼彼此彼此此唱彼和和衣而卧卧榻鼾睡睡卧不宁宁缺勿滥滥竽充数数一数二二话不说说古谈今今非昔比比权量力力挽狂澜澜倒波随随心所欲欲速反迟迟迟吾行行号卧泣泣下如雨雨收云散散伤丑害害羣之马马仰人翻翻然改进进德修业业业矜矜矜愚饰智智均力敌敌不可假假人假义义无反顾顾全大局局天蹐地地北天南南面百城城下之辱辱身败名名垂万古古色古香香象绝流流芳千古古今中外外巧内嫉嫉闲妒能能上能下下笔有神神眉鬼眼眼腰黄赤赤贫如洗洗心涤虑虑周藻密密约偷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膝之地地塌天荒荒淫无度度己失期期颐之寿

英文翻译

Latitude, longitude and latitu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