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上能下 [ néng shàng néng xià ]

基本释义

指干部不计较职位高低,不论处于领导岗位或在基层从事实际工作,都能踏踏实实地干。实行能上能下,是对干部职务终身制的一项重要改革。

详细释义

【解释】:指干部不计较职位高低,不论处于领导岗位或在基层从事实际工作,都能踏踏实实地干。实行能上能下,是对干部职务终身制的一项重要改革。

近义词

收放自如,能伸能缩,能官能民

成语接龙

下乔入幽幽期密约约法三章章甫荐履履霜知冰冰壶玉尺尺波电谢谢庭兰玉玉润冰清清都绛阙阙一不可可见一斑斑驳陆离离析涣奔奔走如市市无二价价增一顾顾盼生姿姿意妄为为人说项项背相望望风而遁遁世遗荣荣宗耀祖祖宗家法法外施仁仁至义尽尽思极心心焦火燎燎若观火火上加油油然而生生寄死归归奇顾怪怪诞不经经纬天下下塞上聋聋者之歌歌莺舞燕燕巢危幕幕燕釜鱼鱼米之地地上天官官样文章章决句断断管残沈沈思默想想望丰采采薪之疾疾言厉气气踰霄汉汉官威仪仪表不凡凡胎浊骨骨鲠之臣臣心如水水到鱼行行成于思思患预防防萌杜渐渐不可长长才短驭驭凤骖鹤鹤发童颜颜丹鬓緑緑林强盗盗怨主人人穷智短短衣匹马马去马归归之若水水月观音音容笑貌貌合情离离题万里里丑捧心心劳意冗冗词赘句句栉字比

相关谜语

1.电梯(打一成语)

英文翻译

ready to take any job, high or 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