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如市 [ bēn zǒu rú shì ]

基本释义

走:跑。市:集市。形容为某种目的而奔忙、活动的人很多。

详细释义

【解释】:走:跑。市:集市。形容为某种目的而奔忙、活动的人很多。

【出自】:《古今小说·沈小霞相会出师表》:“由是不肖之人,奔走如市,科道衙门,皆其心腹牙爪。”

出 处

《古今小说·沈小霞相会出师表》:“由是不肖之人,奔走如市,科道衙门,皆其心腹牙爪。”

成语接龙

市井之徒徒有其名名重一时时乖运乖乖僻邪谬谬托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伛影曲曲径通幽幽期密约约定俗成成竹在胸胸中无数数黑论白白头如新新婚燕尔尔汝之交交臂失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荣守辱辱身败名名闻遐迩迩安远至至心朝礼礼先壹饭饭坑酒囊囊里盛锥锥刀之利利灾乐祸祸近池鱼鱼沉鴈渺渺不足道道殣相枕枕典席文文采风流流年似水水到渠成成败得失失惊倒怪怪力乱神神清气爽爽然若失失魂荡魄魄消魂散散带衡门门殚户尽尽入彀中中原逐鹿鹿死谁手手眼通天天人之际际遇风云云开雾散散言碎语语重心沉沉重少言言行一致致远任重重熙累洽洽闻强记记问之学学如穿井井井有条条分缕析析精剖微微不足道道骨仙风风刀霜剑剑气箫心心如坚石石赤不夺夺眶而出出卖灵魂魂飞胆破破死忘生生死长夜夜阑人静

英文翻译

Go around like a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