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处下流 [ gān chǔ xià liú ]

基本释义

甘愿处于下流。比喻甘居落后。

详细释义

【解释】:甘愿处于下流。比喻甘居落后。

【出自】:清·俞樾《右台仙馆笔记·无锡杨氏女》:“尔为尔之官,我为我之丐,何预尔事邪?不顾而去,此子甘处下流,真别有肺肠者。”

出 处

清·俞樾《右台仙馆笔记·无锡杨氏女》:“尔为尔之官,我为我之丐,何预尔事邪?不顾而去,此子甘处下流,真别有肺肠者。”

近义词

甘居下流

成语接龙

流落他乡乡书难寄寄颜无所所在皆是是非之心心在魏阙阙一不可可乘之机机不可失失之交臂臂有四肘肘腋之患患难与共共枝别干干城之将将伯之助助纣为虐虐老兽心心腹大患患难之交交口称誉誉不绝口口诵心惟惟日不足足兵足食食箪浆壶壶天日月月晕础润润屋润身身心交病病由口入入门问讳讳莫高深深仁厚泽泽吻磨牙牙牙学语语短情长长吁短气气壮理直直言正谏谏尸谤屠屠所牛羊羊肠九曲曲肱而枕枕石寝绳绳一戒百百草权舆舆死扶伤伤弓之鸟鸟啼花怨怨天尤人人定胜天天大地大大得人心心心相印印累绶若若即若离离世遁上上勤下顺顺水行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不胜辞辞尊居卑卑辞重币币重言甘甘拜下风风木含悲悲声载道道头知尾尾生抱柱柱石之坚坚额健舌舌敝唇焦焦唇敝舌舌端月旦旦旦而伐伐冰之家家至人说

英文翻译

Be willing to be obsc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