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盼生姿 [ gù pàn shēng zī ]

基本释义

姿:姿色,姿态。回首抬眼之间就有美妙的姿色。形容眉目传神,姿态动人。

详细释义

【解释】:姿:姿色,姿态。回首抬眼之间就有美妙的姿色。形容眉目传神,姿态动人。

【出自】:三国·魏·嵇康《赠秀才入军》:“风驰电逝,蹑景追风;凌历中原,顾盼生姿。”

出 处

三国·魏·嵇康《赠秀才入军》:“风驰电逝,蹑景追风;凌历中原,顾盼生姿。”

近义词

眉目传神,顾盼生辉

成语接龙

姿意妄为为所欲为为小失大大贤虎变变炫无穷穷形尽相相因相生生死未卜卜夜卜昼昼想夜梦梦见周公公私交困困知勉行行不贰过过街老鼠鼠目獐头头会箕敛敛声屏息息息相关关门打狗狗皮膏药药到病除除邪惩恶恶叉白赖赖有此耳耳濡目击击其不意意兴盎然然糠自照照章办事事无巨细细雨和风风宿水餐餐云卧石石赤不夺夺眶而出出其不备备尝辛苦苦不堪言言与心违违天悖人人微言轻轻手软脚脚高步低低眉顺眼眼去眉来来鸿去燕燕跃鹄踊踊贵屦贱贱敛贵出出以公心心凝形释释知遗形形势逼人人琴两亡亡魂丧魄魄荡魂飞飞刍挽粒粒米束薪薪桂米珠珠圆玉洁洁己奉公公道合理理屈词穷穷源溯流流连忘反反眼不识识微知著著书立说说古道今今愁古恨恨相知晚晚节不保保泰持盈盈盈一水水月镜花花街柳巷巷议街谈谈议风生

英文翻译

look around charming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