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象绝流 [ xiāng xiàng jué liú ]

基本释义

佛教用语。比喻悟道精深。也形容评论文字精辟透彻。同“香象渡河”。

详细释义

【解释】:佛教用语。比喻悟道精深。也形容评论文字精辟透彻。同“香象渡河”。

近义词

香象渡河

成语接龙

流落风尘尘羹涂饭饭囊酒瓮瓮天蠡海海枯石烂烂额焦头头足异所所剩无几几尽一刻刻意求工工力悉敌敌国外患患至呼天天授地设设心处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轻云淡淡水交情情比金坚坚甲利兵兵老将骄骄兵之计计然之策策名委质质非文是是非曲直直言勿讳讳兵畏刑刑措不用用之不竭竭诚相待待理不理理正词直直认不讳讳树数马马鹿异形形影自吊吊死问生生夺硬抢抢地呼天天高气清清浊同流流光瞬息息息相关关情脉脉脉脉含情情有独钟钟皷之色色授魂与与民同乐乐善不倦倦鸟知还还我河山山崩海啸啸傲湖山山呼海啸啸傲风月月章星句句斟字酌酌古斟今今生今世世济其美美言不信信笔涂鸦鸦默鹊静静观默察察己知人人自为战战无不克克俭克勤勤能补拙拙嘴笨舌舌桥不下下陵上替替天行道道不相谋谋图不轨轨物范世

英文翻译

The fragrance is irresist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