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呼海啸 [ shān hū hǎi xiào ]

基本释义

山在呼叫,海在咆啸。形容气势盛大。也形容极为恶劣的自然境况。

详细释义

【解释】:山在呼叫,海在咆啸。形容气势盛大。也形容极为恶劣的自然境况。

成语接龙

啸吒风云云涌飙发发蒙解缚缚鸡弄丸丸泥封关关门大吉吉人天相相机而动动地惊天天付良缘缘悭分浅浅尝辄止止戈为武武偃文修修齐治平平地起雷雷鸣瓦釜釜底游鱼鱼米之乡乡利倍义义不容辞辞不达义义海恩山山高水长长亭短亭亭亭玉立立木南门门户之见见怪非怪怪声怪气气愤填膺膺箓受图图谋不轨轨物范世世外桃源源清流洁洁身累行行踪无定定国安邦邦家之光光彩夺目目不识丁丁一确二二八佳人人心归向向声背实实偪处此此起彼伏伏地圣人人存政举举直措枉枉物难消消极怠工工力悉敌敌国外患患得患失失张失智智均力敌敌惠敌怨怨天尤人人非物是是是非非非亲非故故步自画画虎类犬犬马恋主主守自盗盗憎主人人多嘴杂杂乱无章章父荐屦屦及剑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害得失失之交臂臂有四肘肘腋之患患难与共

英文翻译

mountains and seas are whist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