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瓦釜 [ léi míng wǎ fǔ ]

基本释义

釜:锅。锅发出雷一般的响声。比喻无德无才的人占据高位,声势烜赫。

详细释义

【解释】:釜:锅。锅发出雷一般的响声。比喻无德无才的人占据高位,声势烜赫。

【出自】:《楚辞·卜居》:“黄钟毁弃,瓦釜雷鸣。谗人高张,贤士无名。”

出 处

《楚辞·卜居》:“黄钟毁弃,瓦釜雷鸣。谗人高张,贤士无名。”

近义词

瓦釜雷鸣,黄钟毁弃

成语接龙

釜中生尘尘羹涂饭饭囊酒甕甕里酰鸡鸡鸣而起起早睡晚晚生后学学究天人人心向背背山起楼楼船箫鼓鼓唇摇舌舌剑唇枪枪林弹雨雨散云飞飞云掣电电掣风驰驰名当世世俗之见见兔顾犬犬马恋主主忧臣辱辱门败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生死死死不悔改改恶为善善为说辞辞巧理拙拙贝罗香香象絶流流落江湖湖光山色色仁行违违天逆理理不胜辞辞赋风骨骨化风成成事不说说长道短短褐不全全力以赴赴汤蹈火火树琪花花攒锦聚聚精会神神愁鬼哭哭天喊地地丑力敌敌众我寡寡不敌众众所周知知法犯法法出多门门衰祚薄薄情无义义愤填膺膺箓受图图穷匕见见猎心喜喜气洋洋洋洋洒洒洒洒潇潇潇洒风流流落他乡乡书难寄寄兴寓情情至意尽尽心尽力力所不及及宾有鱼鱼书雁信信而有证证据确凿凿壁偷光光明磊落落落穆穆穆如清风

英文翻译

Lei Ming wa cauld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