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眉鬼眼 [ shén méi guǐ yǎn ]

基本释义

形容面部装出怪模样。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面部装出怪模样。

【出自】:老舍《赵子曰》第九:“不!我赶紧回学校去作成我的《观剧杂感》呢!再见,赤色的老赵!”周少濂把八卦赗戴上,神眉鬼眼的往外走。”

出 处

老舍《赵子曰》第九:“不!我赶紧回学校去作成我的《观剧杂感》呢!再见,赤色的老赵!”周少濂把八卦赗戴上,神眉鬼眼的往外走。”

成语接龙

眼花心乱乱箭攒心心口不一一拍即合合衷共济济济一堂堂皇富丽丽句清词词穷理尽尽美尽善善男信女女貌郎才才秀人微微为繁富富国安民民殷国富富国强兵兵微将寡寡不敌众众星捧月月地云阶阶前万里里出外进进壤广地地瘠民贫贫嘴恶舌舌敝耳聋聋者之歌歌功颂德德艺双馨馨香祷祝祝发空门门生故旧旧雨新知知彼知己己溺己饥饥鹰饿虎虎啸龙吟吟花咏柳柳街花巷巷尾街头头出头没没轻没重重气轻生生不逢时时乖运舛舛讹百出出头露面面如灰土土龙沐猴猴头猴脑脑满肠肥肥猪拱门门不夜关关山阻隔隔皮断货货赂公行行不贰过过颊即空空心汤圆圆木警枕枕戈寝甲甲第连云云罗天网网漏吞舟舟中敌国国仇家恨恨相知晚晚节不保保家卫国国富兵强强弩之末末路穷途途穷日暮暮翠朝红红装素裹裹粮坐甲甲第连天天行时气

英文翻译

Eyes and eyebr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