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为表里 [ hù wéi biǎo lǐ ]

基本释义

甲为乙的外表,乙为甲的内里。比喻互相依存,互相接受。

详细释义

【解释】:甲为乙的外表,乙为甲的内里。比喻互相依存,互相接受。

【出自】:晋·陈寿《三国志·董允传》:“陈祗代允为侍中,与黄皓互为表里。”

【语法】:动宾式;作谓语;主语必须是两个以上

出 处

《三国志·董允传》:“陈祗代允为侍中;与黄皓互为表里。”

近义词

唇亡齿寒,唇齿相依,难解难分

反义词

互不干涉,行同陌路

成语接龙

里丑捧心心如坚石石沉大海海底捞月月异日新新亭对泣泣不可仰仰取俯拾拾遗补阙阙一不可可有可无无为而成成群集党党豺为虐虐老兽心心如死灰灰容土貌貌合情离离题万里里谈巷议议论英发发秃齿豁豁然开朗朗目疏眉眉眼如画画地为狱狱货非宝宝山空回回天无力力不自胜胜任愉快快意当前前功尽灭灭门绝户户枢不蠹蠹国殃民民淳俗厚厚往薄来来踪去路路絶人稀稀世之宝宝刀未老老谋深算算尽锱铢铢铢较量量能授官官法如炉炉火纯青青肝碧血血性男儿儿女子语语不投机机不容发发短心长长枕大衾衾影无惭惭凫企鹤鹤知夜半半面不忘忘餐废寝寝苫枕草草靡风行行师动众众口熏天天兵天将将伯之呼呼风唤雨雨丝风片片鳞残甲甲第连天天缘凑合合情合理理屈词穷穷兵黩武武爵武任任人唯贤贤贤易色色仁行违违天逆理

英文翻译

forming an integral part